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怎么管理服务水平?

0
2022-04-21

1.话说物业公司有一个普遍的难题,就是怎么让那么多住户感受到物业管家的热情服务。因为这种服务是非标准化的、人对人的,所以这个服务质量怎么管控呢?

2.有家物业公司的老总的答案挺有意思的。他说,服务质量不是管控出来的,而是由关系决定的。人只要是处在某个特定的关系结构中,感受到服务对象的反馈,服务者的反应其实是差不多的。

3.比如说母亲面对孩子,她付出母爱,孩子给出反馈,进一步激发她的母爱。所以天下的母亲,虽然养育水平有很大的差距,但是破底线的非常非常少。而在这个过程中,是没有什么强制要求和公司管理的。

4.物业公司也是一样,他是住户,我是管家,只要这个意识到位,我为他做点什么,他给我善意的回馈,这是我做好服务最基本的动力,再加上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激励,维持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其实没有看起来的那么难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