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做人标准高点好,还是近点好?

0
2022-04-20

1.最近我听到一个宗教里的说法,什么是人的罪?指的不是人犯了什么错,而是指神对我们的期待和我们人的真实状态之间的距离。这个说法有意思。

2.通常我们都是在人和人之间进行比较,我比别人差多少,坏多少,好多少。但是,如果按照我们自己期待成为的那个样子,用这个标准来衡量自己,那人和人之间的那点差距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3.这还不只是程度的区别,对自己的校正方式也不一样。比如说,我最近在写几篇文字的时候,就有这样的瞬间。我明知道这句话这么写,会更有效,会有更多的流量,你看,这个思路就是跟人比,我稍微往某个方向使使劲儿,就能超过别人。

4.但是,如果我把目标调整,调整到自己期待自己成为的那个样子,那我就得警醒了,这几句话不能那么写。你看,把标杆设得远一点,虚一点,其实对我们的好处反而大一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