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什么才是用户需求?

0
2022-04-13

1.前些天,我说过法国思想家吉拉德分析需求和欲望的区别需求和欲望有什么区别?需求是出于人的本能,比如说要吃饭,非常稳定,而且可以满足。

2.但欲望不一样。欲望是社会过程的产物。比如一个人想出人头地。欲望的特点是没法最终满足,或者满足之后会生出来更多、更大的欲望。

3.需求和欲望的这个区别,还可以帮助我们做商业分析。很多做商业用户调研的人,往往问出来的都是欲望,比如用户说我想成为一个更牛的人,这个欲望非常真实,但是很可惜,用商业手段没法满足。所以,要进一步追问,一直问到用什么方式服务他可以满足他,这才是需求。

4.比如说,一个人要幸福,这是欲望,没人能满足。进一步深挖,原来他是没有能力自己找对象。这就好办了,一周给他组一个相亲局。这才是商业公司能满足的需求,这才是可以持续优化和迭代的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