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时间管理有什么新思路?

0
2022-04-10

1.最近我看到一个思路,说时间管理这个东西,是搞错了时间的本质。我们一般都是把时间当成资源来看,是一种非常有限、稀缺、珍贵的资源。

2.但是你想过没有?时间其实是一个网络。我们时间的价值不取决于,我们能利用一段时间自己能做出多大的产出,而是取决于它的网络性。

3.简单说就是,时间的价值主要取决于两点:第一,我可以使用多少别人的时间?比如说,我生活在有闪送服务的城市,我花一点小钱找人提供服务,很多事就不用自己跑一趟。第二,时间的价值取决于我能和多少其他人的时间发生协同。比如说,我做一个直播,有10个人来看,还是有10000个人来看,我的时间价值当然就不一样。

4.这么分析下来的话,时间管理的目标就变了,就不是怎么高效地利用自己的时间,而是怎么能让自己的时间,更有和他人时间的连通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