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今天晚上,一起“破万卷”

0
2022-04-06

1.做个预告。今天晚上8点,我要做一场直播,“秉烛神游、春夜读书”,用四个小时时间,和你一起读十本书:也就是今年得到年度书单发布的那十本书。

2.每年四月,我们都要发起一个“破万卷节”。现在全国很多地方都在疫情之中,所以我们就决定用这种安静的方式陪你度过这个夜晚。这个春天,不只有疫情,还有各种外界环境的变化,让大家的心情都很复杂。每当这个时候,去读书总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是因为书里有什么答案。而且因为,读书本身就是一个行动,一个反抗平庸的行动。

3.今天晚上,我读书的方式,不是做总结,也不是讲道理,而是更多地谈感受。我还准备了十首曲子,夜凉如水,从八点到十二点,我们有四个小时慢慢聊。

4.但愿多年之后,我们都会记得,这个春天的夜晚,我们这群人是用这种方式共度的。这十本书读完,但愿我们彼此都有收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