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4
2022年 04

罗胖60秒:解决还是驯服?

0
2022-04-02

1.最近,我看到一个段子。有人问上帝,听说你特别会降妖伏魔?上帝说,对啊。那人就说,那我请教个问题:“现在有两个魔鬼,来找你麻烦。一个呢,用一支箭就能射死,还有一个呢,得用两支箭才能射死。而你现在手头只有两支箭,请问你射哪一个?”

2.你看,这是个难题。用算术的方法,怎么算都得留下一头魔鬼找自己麻烦。上帝说:“好办啊。不是有一个两箭才能射死的魔鬼吗?我先射他一箭。然后告诉双方,谁不听话,剩下那箭我就射谁。这样,我就有两个奴隶可以用了。

3.这个脑洞开得大。面对任何外来的有敌意的东西,我们通常的思路,都是用手头所有的工具征服它,除掉它,解决掉这个麻烦。所以,我们总是无时无刻地感觉到自己力量不够,或者是资源不足。

4.但是总还有一个思路,就是驯服它们,凌驾在它们之上,让它们成为自己的一个部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