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成功和价值,有什么区别?

0
2022-03-26

1.请问,把一件事情做成和让一件事情有价值,这中间有区别吗?有,还挺大。昨天我们上新《得到·口才训练营》,有同事就说,罗胖,你当年录《罗辑思维》视频的时候,要是把那些废掉的素材保留下来就好了。也就是当时我各种嘴里拌蒜,一段话一遍遍重新说的那个过程。

2.同事说,那批视频素材要是都保存下来,今天可就是《口才训练营》最好的传播素材,让大家看看一个人是怎么通过刻意练习,一点一点发生变化的。

3.这事还真是让我反省了半天:确实,当年我只是想把这事做成,所以只保留了录成功的素材,说白了就是想伪装口才好。而如果当年我是想做一件充分有价值的事,那就应该留意保存那些失败的素材,好让人能看到一个人口才进步的完整过程。

4.所以,回到刚开头那个问题,所谓做成,只是自己盼着能成,而所谓有价值,是有机会让别人能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