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和利益相比,人更关心什么?

0
2022-03-13

1.最近几周,我在闭关写一本书,叫《阅读的方法》。为了这本书,我其实准备了很多年,这段时间是在做最后的统稿和校对。今年世界读书日,也就是4月23号,这本书会正式面世。

2.我先吹个牛,这本书的目的,不仅是讲阅读的方法,更是让人爱上阅读的方法。具体是怎么写的,我先卖个关子。不过,我可以讲一个相反的例子。

3.有一本书,名字叫《这本书能让你戒烟》,很多人看了这本书,真的就把烟给戒了。为什么它能有这么大的力量呢?这本书不是在讲吸烟的危害,而是讲烟是怎么欺骗人的。我们本来并不需要烟,是烟本身创造了对它的需求。

4.所以有个朋友跟我讲,他一想到自己在周边人看来是一个被香烟欺骗了的蠢蛋,他心里就受不了。就这么一转念之间,真的就不想抽烟了。你看,比起关心自己的利益,我们其实更关心自己在人群中的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