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3
2022年 03

罗胖60秒:怎么制订公司的价值观?

0
2022-03-10

1.昨天说到政策的作用。这让我想起来,李希贵校长讲的一个方法,就是一个组织怎么制订自己的价值观。核心的方法是两条,我理解。

2.第一,价值观的反面也得是一个可行的选择。比如说,一家公司制订的价值观,你不能说一个绝对正确的词,什么诚实、敬业之类的。你得说一个两难的选择。比如说,一家公司既可以把钱花在品牌上,也可以把钱花在降低产品的价格上。两条路都通,你得坚决地选一条。

3.那制订价值观的第二个原则就是,价值观约束的是领导人,而不是全体员工。比如说,谷歌公司那句著名的价值观,不做邪恶的事。这是说给谁听的?当然不是普通员工。普通员工作恶的能力有限,而公司领导人只要改变一个搜索的策略,可能就是在作恶。

4.所以,价值观是公司领导人把它公布出来贴在墙上,让全体员工、甚至是全市场都看到,从而监督自己的那句话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