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2
2022年 02

罗胖60秒:为什么不能回答你?

0
2022-02-20

1.听我的同学姚长盛讲了一个故事,说在火车上,有一小伙子问边儿上一大爷,说现在几点了?大爷看了看他说:“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回答你。”小伙子问:“为什么呀?”

2.大爷说:“我回答你,你就跟我聊,聊完了以后咱俩就熟了。熟了呢,一会儿下车你会帮我拿行李。拿完行李呢,你会见到接我的孙女儿。见到我孙女儿,她有可能会喜欢上你,然后你会展开疯狂的追求,最后你们有可能会走到一起。而你再看看你现在,你连块表都没有,你说这事儿行吗?我能让这事发生吗?”

3.这当然是个很荒诞的故事。但是,我确实见过很多聪明人,他们对事情的思虑也真就达到了这样的程度。

4.比如说,我认识的一个大学教授,他压根就不私下单独见异性的学生。因为在他看来,如果一个过程会有风险,要做的不是防范风险,而是怎么样?是压根就不开始这个过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