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面对新事物,应该抱什么态度?

0
2022-01-06

1.最近我又和朋友聊到了元宇宙的话题。我发现很多人和我一样,将信将疑,既觉得应该了解一下,又觉得现在热度有点过了,怕上当。那该怎么办?

2.我自己的态度是这样的:第一,坚决保持好奇心,有相关的信息,不妨关注。第二,对所谓的发财机会,坚决保持距离。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反复思考,它到底在解决什么问题。你想,任何新事物,如果有前途,一定是因为它解决了现实世界的什么问题。

3.就拿我来说,如果告诉我,元宇宙是让我去虚拟世界结交新朋友,那不好意思,我没有这个问题。元宇宙对我不存在。但是,如果说我可以体验更好的、更逼真地参加各种线上活动,和我的用户见面,那我确实有这个问题,元宇宙就是解决我现在问题的良好工具。我就乐于看到它的发展和壮大。

4.你看,面对新事物,只要抱定这三个原则,我想,我们就既不会落伍,也不会上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