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12
2019年 12

罗胖60秒:什么是“注射式洗脑”?

0
2021-12-15

1.昨天我们说到,人是可以跳出既定的框架去思考问题的,这是人比机器高级的地方。反过来说,人和人之间的博弈,也就是看谁能用自己的思维框架套住别人

2.最近我看到一个词,叫“注射式洗脑”。什么意思呢?就是问人一个问题,然后这个问题就像注射器一样,精准打到对方的脑子的某个部位。

3.举个例子:有人要是问我,罗胖,你最近为什么状态不太好啊?那我一般都只能反应说,没有啊,或者是:哦,可能是因为最近睡得不太好吧。你发现没有?不管我怎么反应,我都是在对方给定我的框架下做反应。我被迫接受了一个没有事实依据的别人的框架。

4.所以,如果有人用“为什么+一个观点”的方式问你问题,比如,为什么最近老板好像有点针对你啊?或者是,为什么你不着急结婚?那可能就是在对你进行注射式洗脑了。你要小心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