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12
2020年 12

罗胖60秒:怎么提高职场写作水平?

0
2021-12-04

1.昨天说到了我们办的职场写作训练营。其实,想学好写作,最重要的是搞清楚写作的目的。咱们中国的语文教育有一个问题,就是往往用文学替代了文章。听起来都是码字,它们不是一回事。

2.文学,是艺术的一种,目的是表达自我,表达方式越独特、越新奇,作品的价值就越高。但是文章不一样。文章是日用的,它不是为了表达自我,而是为了顺畅沟通,所以写文章,越直白、朴素,让沟通越没有障碍,就越好

3.文学产生的是作品,作品是要用很长的时间来检验的,不必急在一时。而章要的就是当下的沟通效果。写一封邮件,事说清楚了吗?写一份工作汇报,把自己的计划和索取的资源讲到位了吗?

4.当好文学家,往往需要天赋,而写好文章,只要有足够的训练,掌握套路就行了。你看,这么一分析,提高职场写作水平是不是就没有那么难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