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09
2021年 09

罗胖60秒:骄傲的反面是什么?

0
2021-09-23
1.为什么说“骄者必败”?道理似乎很简单,你骄傲了,你就得罪了周边的人,再做事就得不到周边人的帮助,所以必败。
2.其实,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骄傲这事儿,还有另外一个后果,就是咱们自以为不是普通人,那就丧失了对普通人感受的理解力。那也就意味着这个人再也做不出被其他人普遍接受的事了。这才是更本质的原因。
3.就像一位作家说的,“我在写作的时候从来不考虑读者。因为我坚信,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我只是这个星球上几十亿人中的一员。因此,如果某些事对我来说是真实的,那么对于其他几十亿人来说,这事很可能也是真实的。”所以,我在写作的时候考虑自己就行了,我不考虑读者。
4.你看,这就有意思了。骄傲的反面其实不是谦虚。谦虚,是指向对方的,是怕得罪对方。骄傲的反面是什么,是承认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相关推荐